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
您当前的位置 : 临海新闻网 >> 新闻 >> 临海新闻
字号:    [打印]

汇奋进之力,创共富高地新局

——全力推进“四大行功”、拼出“开门红”系列评论之三

作者:本报评论员  来源:临海新闻网  时间:2024年03月29日

  一座城市的发展指数,最终是体现在千家万户的幸福指数上。长久以来,临海以民意需求的“小切口”,不断推动民生福祉的“大变化”,交出了真情满满的民生答卷,让共同富裕看得见、摸得着、真实可感。新春第一会释放出今年开展共富高地奋进年行动的强烈信号,彰显了临海市委市政府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。

  共同富裕的路,需要我们胼手胝足奋斗、携手并肩拼搏。如何更好从细处着手,从实处发力,开展共富高地奋进年行动?就是要紧扣村美业兴优享民富目标,倾力办好惠民实事、蓄力赋能三农创富、竭力打造共富样板,让人居环境更有序、城乡发展更协调、民生事业更均衡,切实将群众的“急难愁盼”变成“幸福清单”,将“美丽效益”装进“群众口袋”,全力形成一批具有浙江显示度、临海辨识度的典型经验做法。

  民生决定民心,必须坚定扛起人民至上、为民造福的使命担当。全市上下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,把易而长期的民生小事坚持到底、把难而迫切的民生要事落实到底,用百倍努力结出共富硕果,用千般付出成就满城幸福,用万分用心夯实民生厚度。要聚力城乡融合,坚持超前谋划、尽力而为,推动“城与乡”双向奔赴,“人与境”同步协调,打造“诗画江南”最美城,绘就生态宜居新图景;聚力乡村振兴,坚持以新时代“千万工程”为引领,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,全力绘就各美其美、共富共兴的美好图景,答好和美蝶变新考卷。临海始终坚持把“万家灯火”“柴米油盐”作为施政所向,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,永葆为民之心,恪守为民之责,力行为民之举。

  道虽迩,不行不至;事虽小,不为不成。120万人民的关键小事,汇聚起来就是临海发展的头等大事。创建共富的道路上,让我们共同激扬“闯”的精神、“创”的劲头、“干”的作风,定能开创临海共富高地新局。


分享到:
 相关新闻:
 
 微信公众号
  临海新闻
  国内新闻
  国际新闻
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·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·保留所有权利 | 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刊登广告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律师
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| 浙新办[2006]31号 |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:330000800006 | 浙ICP备06040867号 | 法律顾问: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
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:电话:0576-89366753 电子邮箱:lhswgb@126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