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
您当前的位置 : 临海新闻网 >> 新闻 >> 临海新闻
字号:    [打印]

一批冒牌老字号被查

作者:郭焘宁  来源:今日临海  时间:2024年04月12日

  走在街头,你是否会经常看到一些店面挂有“金牌老字号”“XX年老字号”等招牌?那进去消费时一定要擦亮双眼,因为其中可能就有“冒牌货”!

  为推动老字号持续健康发展,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,近日,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深化传统文化知识产权保护,以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为重点区域,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检查行动,重点查处冒用“老字号”等违法行为。

  执法人员在紫阳街发现,某小吃店在自己的门头牌匾旁标注“老字号”字样,并用于宣传经营活动。经核查,当事人无法出示相关认定、获评、历史等证据材料,执法人员责令经营户将“老字号”标识予以清除或涂覆。在巾山小区门口,某小吃店在门头标注“老字号”字样,经核查,该经营单位并非经认定的老字号,涉嫌虚假宣传。检查过程中,执法人员还对经营户进行普法,要求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,规范宣传行为,如符合“老字号”认定条件可向相关部门申请。

  此次行动覆盖紫阳街、崇和门等旅游核心区域及周边住宿、餐饮、购物、娱乐等各环节,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20人次,摸查各类企业、场所750多家,发放责令改正5份,均已完成闭环整改。

 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老字号品牌在老百姓和游客眼里,是值得信赖、有品质有保障的象征,而一些商家为招揽人气,在门头牌匾、店内大堂张贴“老字号”宣传标语,假借老字号名义进行宣传。这样的行为已涉嫌商标侵权、不正当竞争和虚假宣传。截至目前,我市共拥有省级老字号3个,台州市老字号9个,台州府城老字号10个。


分享到:
 相关新闻:
 
 微信公众号
  临海新闻
  国内新闻
  国际新闻
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·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·保留所有权利 | 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刊登广告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律师
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| 浙新办[2006]31号 |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:330000800006 | 浙ICP备06040867号 | 法律顾问: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
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:电话:0576-89366753 电子邮箱:lhswgb@126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