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年历
您当前的位置 : 临海新闻网 >> 临海专题 >> 灵江评论 >> 言论
字号:    [打印]

透视“上海足迹”走稳“千里之行”

作者:临海市白水洋镇 冯礼欣  来源:临海新闻网  时间:2023年12月29日

  11月28日至29日,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调研,先后考察上海期货交易所、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、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,了解上海增强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、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情况。

  “合抱之木,生于毫末;九层之台,起于累土;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。”广大党员干部要透视“上海足迹”,积极践行总书记“念兹在兹”的情怀,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走稳“千里之行”。

  要“走得对”,以“千里之行、始于足下”的坚定,吹响矢志为民、勤勉在公的“冲锋号”走好“实干之路”。悠悠万事,民生为大。“大国之大,也有大国之重。千头万绪的事,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。”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,从“半条被子”到“幸福日子”,从脱贫攻坚“一户不落”到全面小康路上“一个不能少”,从乡村振兴“集结号”的吹响到共同富裕“路线图”的制定……“人民至上”始终如一、一以贯之。“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”,广大党员干部要继往开来、赓续红色血脉,以“风雨不动安如山”的理想信念始终做到“对党忠诚、对人民忠诚、对信仰忠诚”,在知、信、行和谐统一中不断提升政治涵养,勾勒“忠诚、干净、担当”的党员干部“原生画像”,积极投身乡村振兴、基层治理、就业服务、社会保障等为民服务实践中来,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就业、医疗、托幼、教育、养老、住房、环境等方面的身边事、贴心事、具体事,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、幸福感更可持续、安全感更有保障。

  要“走得远”,以“如切如磋、如琢如磨”的意志,立下革故鼎新、踔厉奋发的“军令状”走好“发展之路”。“知常明变者赢,守正创新者进。”上海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,是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。历史之车轮滚滚前行,沧海桑田不过弹指一挥间,党的十八大以来,习近平总书记6次到上海考察调研,讲得最多的就是“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、创新发展先行者”,广大党员干部要想写实“上海之行”的“心得笔记”,首先要关注的就是这个“重要关注点”。“百舸争流千帆竞”,作为创新发展的强大助推力,党员干部任重道远,要以“千淘万漉虽辛苦,吹尽黄沙始到金”的意志补齐短板、提升能力,以“先行者”的姿态革固鼎新、攻坚克难,以“小学生”的谦恭姿态将群众通过实践总结出来的“好经验”“金点子”进行消化吸收,通过强机制、优举措、提成效的方式,助力其转化为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的“金钥匙”,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里,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,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
  要“走得稳”,以“初心如磐、枝叶关情”的情怀,敲响拾级而上、因势而谋的“催征鼓”走好“服务之路”。2023年11月29日,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,了解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情况。《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》中指出,城镇化是涉及全国的大范围社会进程,一开始就要制定并坚持好四项正确原则,其中首要的一条就是以人为本。人民是城市的主人,推进城市治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,深入践行“人民城市人民建,人民城市为人民”的重要理念。“知屋漏者在宇下,知政失者在草野。”广大党员干部要摆正公仆身份,以增进人民福祉、让亿万民众共享发展成果作为城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,俯身向下,把“百姓冷暖”作为“第一挂念”,将“群众呼声”作为“第一信号”,深入“社区人家”“百姓窗前”,做到“身入心至”,大胆实践“海绵城市”“智慧城市”的规划,以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为依托,将“请进门、笑脸迎、马上办”作为工作“第一追求”,始终端坐在群众这一边,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、站在一处,真正做到“我将无我,不负人民”。


分享到:
 相关新闻:
 
 微信公众号
  临海新闻
  国内新闻
  国际新闻
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·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·保留所有权利 | 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刊登广告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律师
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| 浙新办[2006]31号 |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:330000800006 | 浙ICP备06040867号 | 法律顾问: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
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:电话:0576-89366753 电子邮箱:lhswgb@126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