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年历
您当前的位置 : 临海新闻网 >> 临海专题 >> 灵江评论 >> 言论
字号:    [打印]

给年轻干部2024年的一封信

作者:临海市大田街道 卢婷婷  来源:临海新闻网  时间:2023年12月29日

  时光荏苒,岁月如歌,2023年临近尾声,即将迎来新的一年—2024年。习总书记曾深情指出: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,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。现在,青春是用来奋斗的;将来,青春是用来回忆的。作为年轻一代,我们理应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,尽情畅享,无限创造,力争留下无悔青春。新的一年送大家三句话,与大家共勉。

  第一句:“大处着眼,小处着手”。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面临复杂的局势,巨大的压力,年轻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树牢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从大处着眼要心中有党、有家国情怀、知行合一,要踏实为人,认真工作,读万卷书行万里路,在知识中取得提升,在光阴中获得历练,不断夯实自己的本领。从小处着手要注意细节,除了抬头看路,还要埋头拉车,工作中要善于从小处着手解决问题,研究和解决具体实际问题。

  第二句:“实功实做,立行立改”。年轻干部要围绕“实”字做工作,不能虚与应付,发现问题立行立改,不能拖延,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。年轻干部冲劲足,但工作经验不够实,往往会在工作中出现很多不足之处,我们不能气馁,始终要明确目标,不能久拖不决、虎头蛇尾,要经常反思、及时提醒,时刻督促自己严格落实整改要求,保证工作成效。心怀“百姓事无小事”的理念,年轻干部要走出去、走下去,走进村民当中、走到田间地头,用脚步丈量事实,为百姓做实事。

  第三句:“但求耕耘,莫问收获”。年轻干部要始终守住“初心”,不能看到别人升迁,就会有攀比、妒忌的心理,我们要及时调整自己,多一些从容淡定,少一些焦虑不安。对待个人进步要得知不喜、失之不忧,不被外物所打扰,认认真真实实在在的把眼前的工作做好。坚信“做好眼前的每件小事,美好的未来就会不期而遇”,在透彻的反省中坚定信念,端正态度,加强理论修养,提升工作能力,始终要志存高远、脚踏实地,不畏艰难险阻,勇担时代使命,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,为党和国家奉献终身。


分享到:
 相关新闻:
 
 微信公众号
  临海新闻
  国内新闻
  国际新闻
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·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·保留所有权利 | 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刊登广告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律师
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| 浙新办[2006]31号 |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:330000800006 | 浙ICP备06040867号 | 法律顾问: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
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:电话:0576-89366753 电子邮箱:lhswgb@126.com